時常看到在香港的朋友詢問如何匯錢回台灣,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這麼多年的人,說實話我自己也沒有太多的匯錢經驗,但每次匯錢之前我都會先花點時間做一些研究了解不同匯款的有沒有比較便宜。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貼士。

1. 銀行轉帳:銀行轉帳是最簡單的方式,如果有固定配合的銀行,手續費還有可能可以減免。我聽說如果是一些大銀行,像是花旗/渣打/匯豐那些銀行存款較多的客戶是可以匯款手許費全免的,我自己是還在努力中~ 銀行轉帳通常會需要提供匯款人和收款人的身份證明文件和銀行帳戶資訊,建議去櫃上詢問會比較快。但在科技進步的時代,很多銀行的網銀也已經非常成熟,直接匯款也是可以的。

2. 第三方支付平台轉帳:香港有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如PayPal、TransferWise等)可以將錢匯到台灣,需要註冊帳戶並提供相關的身份證件和銀行帳戶資訊,所以使用上也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本身有帳號的話要使用蠻方便的,但要注意的一點是這些平台的手續費用也不便宜,還會有換匯之外的一些額外費用,匯款前要留意。

 

3. 匯款機構匯款:香港有一些匯款機構(如Western Union、MoneyGram等)也可以將錢匯到台灣,這些專門的匯款機構的好處就是快,因為他們的主要業務就是處理匯款,所以匯款速度非常快。但也因為這是他們主要的業務,相對的手續費也不便宜。如果要在這裡匯款的話,建議是大額轉賬,相對來說會比較划算。但因為是大額轉賬,會需要親自前往分行處理。Western Union在香港分行不算多,所以出發前也要查詢一下。

4. 支付寶/微信轉帳:可以使用支付寶/微信將錢匯到台灣的支付寶帳戶,需要在香港使用支付寶/微信的香港版,並綁定香港銀行卡,然後將錢匯入自己的帳戶,最後再通過支付寶/微信轉帳到台灣的帳戶。這個主要是一些小額的轉帳感覺比較方便,我自己沒有使用過。

5. 加密貨幣轉帳:另外一個這兩年開始有人在用的是加密貨幣平台。你可以使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像是Binance, Bybit, Bitget等等),先將港幣購買加密貨幣中的穩定幣USDT,USDT是與美元掛勾的,所以如果不是加密貨幣崩盤(短期應該是不會),可以不用擔心拿不出來。有了USDT後再轉到台灣的交易所Max之後再兌換成台幣。Max是受政府監管的平台,所以合法性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我自己是用過這個方法幾次,有時候港幣換回台幣後比銀行的匯率還要好,蠻推的。但大筆資金要注易稅的問題,因為Max提錢出來會算投資的收益。

6. 換匯所:如果不急著收到錢的話,可以去換匯所換完錢,等下次回台灣再帶回去。但大筆的金額也要注意台灣入境的規定喔。

 

這些就是一些我找到的匯款方式,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如果有任何補充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vinscc 的頭像
    kevinscc

    凱文的生活手扎

    kevin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